養鴨人

沒糧自產順路找同好

—— 信

那是封過去的信。

盂蘭盆節,久違的回到了老家,從母親那拿到了兩封已經泛黃的信。

收到信的我有點不知所措。

――我們要寄給未來的自己

我們這樣跟熟識的老郵差說。

我已經忘了的事老郵差竟然好好的記得了。

看來得找個時間去跟他道謝才行。

――打倒全世界的壞人拯救人類

信中的我寫著滿滿對未來的抱負。

現在回憶起來,忍不住嘲笑自己的天真。

這究竟是什麼時候寫的了我也記不清。

――好不容易跟景光一樣高了下次一定贏他

上頭寫著目標一米八,現在想想實在是遙不可及的夢想。

而且最後你還是輸他了。

――然後讓那些欺負我的人全部跪下來求饒

實際上現在的我可以輕鬆的讓任何人跪下來求饒,但我當然不會那麼做。

真是孩子氣啊你。

看完滿滿孩子氣的信,大概可以推測是在小學的時候寫的。

還有一封信,是景光的。

反正明天也要去掃墓,順便唸給他聽吧。

小時候的景光,很怕生,又不愛笑,雖然長大後也沒什麼變。

所以當第一次在組織裡見他笑咪咪的跟我打招呼,我是真的很想笑。

我蹲跪在地板上,打開被時光摧殘過的信封。

「你還記得小時候寫過給未來的自己的信嗎?寄來了呢。」小時候的他會寫什麼呢?那樣無趣的表情究竟會寫出什麼樣的東西呢?

我翻開信紙。

「……噗嗤,你這要我怎麼唸出來啊哈哈哈。」

「真是個笨蛋呢,小景光。」

「我幫你寫上去吧,大景光。嗯…我想想喔…應該是…」

――給未來的我:我喜歡零,你呢?

――最喜歡了。

【END】

评论
热度(8)
返回顶部
©養鴨人 | Powered by LOFTER